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七夕,我想对你说

  • 发布时间:2018-08-16
  • 来源:资阳日报
  • 【字体:

  亲爱的夏绿蒂,对于你,我不想用太美的词,一首唐诗,一阙宋词,别人怎样读,我无须记忆。今夜,月华似水,在这夜阑人静之际,我的思念如潮涌。双目脁望夜空中时隐时现的星辰,我想轻轻对你倾诉,继续如风雨缠绵的话题……

  亲爱的夏绿蒂,你可知道,远处的树林摇曳,叶声阵阵,那是我想你的乐章开始奏起。这种“剪不断,理又乱”的愁绪,每时每刻,都索绕我的心。昨夜,我又失眠了,辗转反侧,难以入寐,竟想起“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情人怨长夜,竟夕起相思”的诗句来。

  我也即兴写了一首:“半轮残月挂窗前,独卧幽室不成眠。嫦娥问我何所思,月到窗前几时圆?”是的,我的心充满柔情,看一切如花似锦。我还记得,那条波光粼粼的柳溪河,你我嘴里哼过的歌儿,脚踏柔软的青草地,同小河流水共唱那一曲“泉水叮咚响”,那是多么美妙的神曲!

  亲爱的夏绿蒂,你虽与“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的亭亭玉立形象有些距离,但你身上有一种端庄稳重的气质,一种妙不可言的温柔气息。我愿是河,你轻轻地来,把你美丽的倩影映入我心窝;我愿是风,牵着你手,一起去流浪,走过人生的岁月。此时此刻,我眼前浮上的是你的容颜,沉下的是我对你的思念。如果某天我化作一捧黄土,那黄土上长出的青草定为你而绿,开出的黄花必为你而香。

  亲爱的夏绿蒂,记得第一次见你,我的心海就泛起了涟漪。你像一条无形的绳,牢牢栓住我的心。我不知,世界上那么多人,那么多妙龄如花的女子,我为何偏偏喜欢你!你说,你有权拒绝我的爱。但我说,你无权控制我爱你的心。你让我第一次懂得思念的滋味,第一次懂得离别的痛苦。我曾一次一次问鸿雁,问明月,问春风,我真的希望,明月可为我作证,鸿雁可为我传书,春风可为我递情。我对你的爱,就是燃烧的火焰。火焰是多么光明,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正所谓爱之酒,甜而苦;两人喝,是甘露;三人喝,酸加醋;随便喝,毒中毒。爱不是蓄水的井,而是生命的泉,为幸福快乐而奔流。你我真挚的爱,绝不会因白发而衰老。是真、是善、是美,是永恒持久的一首动人之歌。

  爱我吧,亲爱的夏绿蒂。我的血已经被你点燃,世界到处充满爱。没有爱的生活如一潭死水,怎能溅起几朵生命的浪花?我亲爱的夏绿蒂,无论我们相隔多远,无论生活风起云变,我俩永远手牵手,肩靠肩,风雨同舟,心心相连!

  亲爱的夏绿蒂,我的灵魂开始为你跳舞。你的香吻胜过甘醇的美酒,你的笑容靓比明媚的阳光;我和你的相聚相伴,不是一首休止的歌。今生有你,你我都不寂寞。当我掉入爱情海时,海水溅起一片蓝色的月光,沐浴你我的心。我在月光在水里随波荡漾;我望见你被爱点亮的双眸,义无反顾地扑向地球冰冷的心;为了爱,你说你可以牺牲一切。我想爱比什么都伟大,有爱的女人胜过无爱的鲜花!

  我常想,我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根紧握地下,叶相触云里。春天,我摘一朵野花,插亮你的发髻;夏天,我愿捧一汪山泉,洗亮你的长发;秋天,我拾无数枫叶,铺红你夕阳下的家;冬天,我堆一个雪人,像你,笑靥如花。我一直相信,爱是心灵上的花环,谁戴上它,谁就会阳光灿烂。

  亲爱的夏绿蒂,你能强烈感受到我的爱,它像雪一样干净,像青松一样坚挺,像烈火一样真诚,像树与藤似的缠绵!亲爱的夏绿蒂,请允许我,这样轻声呼唤你。你在哪里,你在哪里?我们已经分离了很久,像上一个世纪连着下一个世纪。今天是什么日子,男男女女像喝醉了蜜。银河迢迢暗渡,飞星传恨,曾经佳期如梦的瑶池,柔情似水的浪漫天际,你把心贴进我的星语,我把情撒入你的银河。

  你曾说桂花飘香的季节,广寒宫不能只住仙女。现在鹊桥早已搭好,槐树作板,桂花铺面,玫瑰画栏,鹊雀翩翩。这样的夜,只属于我和你。少年维特不再烦恼;我看见你,轻盈如风的身影,穿过满眼繁花的银河;你牵着我手,我揽着你腰。秋江花月汹涌,巫山云霭缠绕风雨。

  我曾说,我是一座贫瘠的野山,山上养不起富贵的牡丹;你曾答,你是山间白色的云雾,愿把野山一生绕缠。我曾说,我是一棵毫不养眼的小树;你曾答,你是一条微不足道的青藤,只想倚着小树一生攀沿。难忘的那一夜,一条奔腾的清泉滑过你清莲似的香肩。我俩是一对比翼双飞的蝴蝶,终将飞越沧海。

  亲爱的夏绿蒂,我在远方想你。要我今生不爱你,除非长江倒流世界屋脊,珠穆朗玛崩溃冰河里,火星撞地球毁尸灭迹。我的眼泪,早已化成雨,我的思念,早已写成诗。我的热血,早已流成河。我的痛,早已刻成三生石。亲爱的夏绿蒂,好想好想见着你,深情地拥着你,让爱撒满银河浪漫的七夕!(来源:资阳日报 杨天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