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巩固拓展全县主题教育成果 加快建设人文荟萃的成渝中部开放发展前沿区

——贾发扬潘超讲话 刘云出席 张波主持
  • 发布时间:2020-01-17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2020年1月15日,安岳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贾发扬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全县主题教育成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人文荟萃的成渝中部开放发展前沿区不懈奋斗。
  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政协地方政协和委员联络委员会主任潘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张波主持会议。
  贾发扬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主题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和重要经验,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持续推动不忘初心和使命向纵深发展。省、市相继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作出了具体安排,我们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贾发扬指出,要客观总结主题教育取得的实践成效,持续深化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2019年9月以来,县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紧扣主题主线和“十二字”总要求,狠抓思想认识、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组织领导“四个到位”,认真落实四项重点举措,推动全县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成效。主题教育推进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政治责任落实有力;坚持精研细读、深学深悟,理论武装持续强化;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坚持刀刃向内、深查细照,检视问题较真碰硬;坚持聚焦问题、即知即改,整改落实成效明显;坚持学用结合、统筹兼顾,成果运用转化及时。
  贾发扬强调,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运用主题教育成功经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主题教育中,县委坚持守正创新、勇于探索,对新时代开展党内集中教育、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有了新的认识,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与解决问题有机统一,必须坚持组织推动与个人主动有机统一,必须坚持领导带头与群众参与有机统一,必须坚持学用贯通与知行合一有机统一,必须坚持从严从实与守正创新有机统一。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真理指引下创新实践,在实践探索中加深领悟,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安岳落地生根。
  贾发扬强调,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不断强化推进自我革命的政治担当。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政治立场、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同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现象作斗争,坚定不移将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推向前进。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净化政治生态;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激励引导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贾发扬强调,要永葆初心本色和奋斗精神,切实担负起推动安岳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勠力同心、拼搏奋斗,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有效破解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全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潘超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岳县委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主题主线、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高站位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从严从实要求、高质量有力有序推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效得到中央督导组、省委指导组高度评价,一些经验做法被川报和省委主题教育办《简报》刊发。潘超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不忘初心和使命,努力把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切实担负起改革发展稳定各项重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忠诚;要一以贯之抓学习、善学习;要善始善终抓整改、抓整治;要真抓实干促改革、谋发展,为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贡献力量。
  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全体在家县级领导,退出领导岗位未退休的县级领导,正县级退休老领导;县纪委副书记,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委各部委、龙台发展区管委会、县级各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两代表一委员”;不在上述范围内的县委委员、候补委员、部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市第四次党代会代表;企业代表、社区群众代表;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县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