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小手牵大手 小小监督员上线啦

  • 发布时间:2020-06-01
  •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东方红小学学生吴奕铁等写给父母的廉洁家书。(刘俊君 摄)

  “爸爸,老师说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要,我会听老师话的,你也要这样做哦,不然你不是一个好爸爸,也不是一个好校长,以后我会监督你的。”这是安岳县东方红小学六年级的吴奕廷写给爸爸的一封“廉洁家书”,字里行间除了对爸爸的敬爱,更提醒着父亲要廉洁履职。

  “本该在‘六一’给孩子准备礼物的,没想到却先收到了孩子的‘礼物’,孩子写的‘家书’也相当于给了我们一‘鞭子’。作为父母,我是全家的顶梁柱;作为公职人员,必须坚守廉洁底线。我将更加自警、自省,在工作中做到严守思想防线、不碰纪律高压线。”该县林凤镇初级中学副校长吴铁先看到这封信的时候,心里喜滋滋的,也不禁叹道孩子长大了,要更好地给孩子做榜样。

  据了解,“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安岳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教育和体育局,制发了《关于开展“廉洁家书寄父母”活动的通知》,组织全县各小学校,针对全县党员干部子女,以写《廉洁家书》方式为载体,让廉洁文化进家庭,小手牵大手,助力父母崇尚廉洁,营造“人人思廉、人人保廉、人人促廉”的廉洁文化氛围。


东方红小学学生廖苓君为父亲画廉洁漫画。(李旭 摄)

  “我要画廉洁漫画送爸爸”“我要给妈妈写悄悄话”“我要和老爸交流下思想”……在此次活动中,200余名各年级小学生,用不同的方式给自己父母制作了“廉洁家书”。

  “‘六一’节点在小学生中开展‘廉洁家书寄父母’活动,既让学生们从小涵养廉洁意识,又突出了小学生们在公职人员家庭促廉助廉的积极作用,这种方式更能有效地提高公职人员的法纪意识,作为学校来说,我们很支持这种子女与父母之间的互动方式。”安岳县东方红小学校长王福仁说道。


实验小学学生程嘉磊手绘的“拒绝受贿 廉洁自律”画作。(刘俊君 摄)

  “我以前在电视上看到过一些贪官被抓的视频,我就在想我爸爸也是在单位里面上班的,我要他像我学习一样,学习就好好学习,上班就认真上班,不能开小差,要遵守纪律……”陈嘉磊是一名五年级小学生,年龄不大说话可是一本正经哦。

  这些家书中,既有用作业本写书信的,也有创意手绘廉洁的,还有写书法赏廉洁的,更有以此为契机给父母说心里话的,提醒着作为公职人员的父母们,要时刻保持清正廉洁,把好家庭“廉洁门”。

  “近年来,安岳县积极发挥家庭助廉、促廉、守廉作用,通过持续培育公职人员家庭成员廉洁意识,着力提升公职人员拒腐蚀、守底线的能力,并同步培养、树立青少年廉洁意识,通过廉洁文化进校园等方式,建设用好‘小小监督员’队伍,不断巩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家庭廉洁‘防火墙’。”安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谢良勇说道。(刘俊君 吴双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