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启动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9-30
  •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9月29日,十三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动员部署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受县委书记贾发扬委托,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谢良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毛洪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县委建立巡察制度并启动集中巡察以来,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切实担负政治责任,以强烈政治担当扎实开展了10轮巡察,取得了较好的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内涵,深化对政治巡视巡察定位的理解把握,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视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各巡察组要把巡察作为加强党性教育的过程,引导被巡察单位党员干部强化党的意识和纪律意识,增强接受政治巡察的自觉性,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要紧盯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推动整改、解决问题,堵塞漏洞、促进改革,督促推动被巡察单位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强化制度执行,规范履行职责,切实推动改革发展。

  会议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根据巡察对象聚焦“关键少数”,突出巡察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握好“深与严、点与面、表与里”三种关系,以“四个意识”为标杆,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全方位“政治体检”,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巡察机构要持续完善和运用好巡察协作机制,相关部门要自觉增强参与巡察工作的积极性,在促进巡察获得专业支持、拓宽发现问题渠道的同时,借势借力解决本领域突出问题,发挥合力;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精准有效开展监督,保持客观公正,为被巡察党组织精准“画像”,为党委决策部署提供重要参考。被巡察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为巡察组顺利高效开展工作提供保障。

  会议宣读了十三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前,召开了第十一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议,县委巡察办、各巡察组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联系领导、组织人事负责人;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县委巡察工作协作单位相关负责人;县纪委监委案管室、党风室,县委组织部干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冉孟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