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全国闻名的高道李真果

  • 发布时间:2010-10-08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李真果(公元1880-1984),又名李正果、彭泽风,人们尊称他彭老道、道爷爷。他出生于安岳县观音场(今护建乡),6岁,家遭变故,移居于安岳县云峰场,是全国闻名的高道,也是一个极富神秘色彩的传奇人物。
  他先后云游了九宫山、武当山、青城山、峨眉山等许多闻名的名山道观。1932年返回安岳县云峰场。
  彭老道道法精深,医术奇绝,武术、气功、丹道功底雄厚,秉性峭直,德高望重。他为人治病药俭效奇,能起沉疴于一旦。为了方便群众治病,他带领学生们研制成了观音膏、海龙膏、紫金锭、 济世仙丹、苏禾饮、六0六等20余种成药,疗效甚佳。现市场上畅销的“洁尔阴”,就是他的学生薛永新等人,在他传授的丹方的基础上研制而成的。他的一生为人民的健康、为宏扬道德作出了很大贡献,深受老百姓的拥戴。
  1984年10月23日,彭老道无疾而终,享年104岁。他的学生捐资在云峰场修建了“李真果纪念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