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人社局落实落细“三个一”打造“温暖人社”招牌

  • 发布时间:2021-08-23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安岳县人社局秉持“作风建设在路上,服务群众无止境”的工作理念,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改进作风、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注重把深入推进人社系统作风纪律建设专项整治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做实做细“一张图、一网办、一键评”,推进服务流程配置精准化、服务事项办理高效化、服务态度转变持续化,确保用心照亮服务路,打造人社“暖招牌”。

  坚持绘好“一张图”,推进服务流程配置精准化。充分运用数据手段、信息技术,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全县291个人社政务服务办事网点成功编制并及时发布了“人社电子地图”,为企业、群众办理人社业务提供精准的定位引导服务。企业和群众通过高德地图网页端或手机移动端实时检索,即可查询详细的办事地点、时间及服务范围等,办事“一触即达”。同时做细做优一体化平台人社服务事项中的66项主项、11项子项、220项办理项的办事指南,高效配置线上线下人社服务事项流程图,实现线下事项与平台人社业务相对应,努力通过各种方式宣传引导“网上办”,减少群众办事不必要的中间环节。

  坚持抓细“网上办”,推进服务事项办理高效化。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四川人社在线公共服务平台、乡镇及重点村(社区)人社基层平台,推动人社业务网上办理。从2021年1月开始,全县职工群众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和就业服务等118项公共服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县、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人社基层服务平台通过“一网通办”系统均能办理人社服务事项。大力推进川渝人社公共服务“两地通”、养老保险待遇资格“就地认”、人才流动档案办理“零跑路”和社保卡服务“就近办”等服务,“跨省通办”政务服务平台办理社会保险业务606件,依托市场监管部门推送信息办理参保登记企业1400余户。大力推行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养老待遇测算、劳动能力鉴定查询等人社便民服务事项掌上办。严格落实综合柜员制、咨询服务引领制,确保在“一窗办”的前提下实现关联事项“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便办”,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切实提升了群众获得感。

  坚持做实“一键评”,推进服务态度转变持续化。通过在重点股室、大厅窗口设置评价一体机、张贴评价二维码、发放评价意见表等方式,主动邀请办事群众对业务办理现场评价或扫码评价,瞄准民心民意“晴雨表”,做实服务态度“一键评”。累计收到办事群众和服务对象评价12万余次,其中“非常满意”评价11万余次,占比91.2%;“基本满意”评价1.1万余次,无“不满意”评价。通过人社政务服务“好差评”,不断增强工作人员工作主动性、服务精准性,推进服务提档升级,持续提升了群众对人社工作的满意度,1名大厅窗口人员被授予“全省人社系统优秀服务标兵”。(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