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中共安岳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1-09-16
  •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9月16日,县委书记、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贾发扬主持召开中共安岳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审议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有关事项,总结上半年农业农村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建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实施办法》,以及省委、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等文件会议精神;听取了2021年上半年全县农业农村工作进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汇报;审议了《中共安岳县委办公室关于学习贯彻〈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的通知(送审稿)》《中共安岳县委 安岳县人民政府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事项。

  贾发扬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省委、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凝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共识和合力。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解决好农业农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充分挖掘农业农村内需潜力,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良性循环,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战略支撑。要严格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二十字”总要求,按照“1234”乡村振兴工作思路,坚持“统筹规划、园区载体、示范引领、梯次推进”原则,全力打造全省丘陵地区乡村振兴示范县,争创省级乡村振兴先进县。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生猪产业发展工作,充分发挥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示范引领作用,加强乡村建设和治理,持续深化农村改革激发农村发展内生动力,助农增收致富。

  贾发扬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发挥好县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制度优势,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能力和水平,为实现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要加强力量配置,搭好班子、配齐内设机构人员,充分发挥决策参谋、统筹协调、政策指导、推动落实、督导检查等职能作用;要加强资金保障,有效整合涉农项目资金,完善乡村振兴投融资机制,引导工商资本投入乡村;要加强督查考核,对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切实扛起责任,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奋力工作,不断开创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建设成渝中部重要节点城市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领导安亮、鄢华、金家文、陈千胜、峗杰、胡学彬、曾正伟、郑勇、霍顺祥出席会议;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龙台发展区管委会、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人大农工委、县政协农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