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石刻景区】圆觉洞——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 发布时间:2021-04-21
  • 来源:安岳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 【字体:


图一:圆觉洞大门


图二:圆觉洞景区一角


图三 释迦佛立像


图四:莲花手观音


图五:净瓶观音

图六:飞天


图七:毗沙门天王龛


图八:地狱经变龛


图九:秦九韶纪念馆一角


图十:圆觉洞景区

图十一:圆觉洞景区陈抟广场

  圆觉洞位于安岳县岳城街道金花社区云居山上,距县城东南1 公里。始于唐代,盛于五代、宋代,因有宋代开凿的石窟雕刻十二圆觉而得名。2006 年5 月25 日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2 年8 月14 日被评为国家AAAA 级旅游景区。

  圆觉洞石窟造像集中于云居山之南、北两岩,造像区长186 米,计有文物编号103 个,大小造像1933 躯,碑刻题记25 处,石塔1 座。

  北岩的石刻造像,题材以观音、释迦牟尼为主,其特点是开大龛造大像。以“一佛二观音”最为壮观,分别刻造于三大龛中。南岩的五代造像题材多达27 种,出现了“十六罗汉”“毗沙门天王”“地狱经变龛”等新内容。其造像小巧玲珑,衣纹细密,线条流畅,既带有唐代的丰厚、典雅,又具有宋代的俊美、华丽。

  门票:28元/人
  联系电话:028-245332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