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创建动态    |    文明知识    |    文明简报    |    文明事迹    |    创建图文
《资阳文明行为十八条》解读(三)
发布时间:2018-10-10 16:23 来源:资阳日报 阅读次数:3865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三、文明用餐“三习惯”

7.饭菜适量不浪费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浪费食材的现象随处可见,很多人日渐忽视和淡忘了“节约”一词。殊不知积沙成塔、积水成河。如果每人每天浪费1粒粮食,全国一年就浪费了65万吨粮食,这是巨大的浪费。浪费不是大方、不是面子。在外就餐请适量点餐、不够再加,如有剩余,打包回家;自助用餐请少量多次,按需取食;在家用餐要提前计划、适量适度。

8.注意吃相不闹腾

  良好家风的传承是从餐桌边开始的。一个人的吃相,反映了家庭的教养,对自己的放任则是对别人的冒犯。自古有“食不言、寝不语”“长者先动筷”的餐桌规矩。用餐时应长幼有序遵守规矩、和风细雨亲切交谈、热情待客健康饮酒,不要扒拉菜、挑选菜、吧唧嘴,聚餐时不要高声喧哗、酗酒闹酒、荤段横飞,打喷嚏、剔牙时应用餐巾掩口并转向别处。

9.残渣入篓不乱丢

  食物残渣、纸巾随手乱扔在地上影响就餐环境,影响卫生。用餐时请不要将食物残渣和废纸随手弃置,应放入旁边垃圾桶(篓),保持环境卫生整洁。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岳县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四川党政网安岳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28-24533094
 蜀ICP备05031270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102000013号
你是第 次访问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