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创建动态    |    文明知识    |    文明简报    |    文明事迹    |    创建图文
《资阳文明行为十八条》解读(六)
发布时间:2018-11-13 11:11 来源:资阳日报 阅读次数:24935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六、和谐社区“三做到”

16.遛狗牵绳粪便收走

  遛狗不牵绳,容易给别人特别是老人和小孩造成惊吓,甚至可能发生宠物袭人事件,引发事故,伤人伤己,得不偿失。狗狗随地“方便”,不及时清理,容易滋生细菌,污染环境,影响人的健康。文明养狗,说小了关系着邻里和睦,说大了关系着城市文明。养狗者在享受乐趣的同时,也应承担相应的义务。外出遛狗时要由成年人牵紧“束犬链”,并尽量避开人流集中的地方;随身带好“文明袋”,及时清理宠物粪便,维护好环境。

17.公共空间不得占有

  公共空间属于每位市民共有,挤占公共空间就是侵占了别人的空间权利。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摆乱卖不仅破坏城市环境、影响市容市貌,还会引发邻里纠纷,更可能因挤占消防通道和救护通道,造成生命和财产损失。请不占道经营、摆摊设点、乱搭乱建;不在小区院坝、楼道乱堆杂物、乱停车辆,堵塞消防通道;不占用小区公共场所种菜、养禽;不在公共场所和小区公共空间乱拉乱晒,影响生活环境。

18.邻里互助有事搭手

  他人有难帮一帮,志愿服务做一做。良好的邻里关系是和谐社区的一剂良药,更彰显了一个城市文明的进步。遇陌生人询问,请热情回答指引;在公交车上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者让座;主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

  “资阳文明行为十八条”,做起来都不难。让我们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做新时代文明有礼资阳人,共同创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岳县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四川党政网安岳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28-24533094
 蜀ICP备05031270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102000013号
你是第 次访问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