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动态    |    评论    |    媒体关注    |    建言献策    |    
汇集智慧 凝聚共识 扎实开展“我为成资一体化建言献策”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04 09:48 来源:资阳日报 阅读次数:7081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资阳日报评论员

  目前,“我为成资一体化建言献策”活动已在全市上下逐步展开。这是市委在成都资阳开展全面合作、加快推进成资一体化发展新形势下作出的安排部署,对于教育和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化认识,解放思想,汇集智慧,凝聚共识,齐心协力推进成都资阳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参与,确保“我为成资一体化建言献策”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开展“我为成资一体化建言献策”活动,非常必要,正当其时。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成都资阳全面合作、推进成资一体化发展,是新形势下推动资阳发展新跨越的必然选择,是资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抓手。这既是资阳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又是一项极富挑战性的全新工作,是对我们思想观念、能力水平、素质作风等的全方位检验,需要以思想解放为先导,以新的理念指导新的实践,通过思想的交锋、观念的碰撞,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汇集各方智慧,达成广泛共识,突破传统思维定势,冲破保守观念束缚,树立全新理念,为推进成资一体化发展扫清思想障碍,强化思想引领,提供思想动力。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为成资一体化建言献策”活动,是继“加快建设内陆开放前沿区”专题讨论活动之后,我市开展的又一场解放思想的“头脑风暴”,是专题讨论活动的拓展、巩固和深化。如果说,推进成资全面合作一体化发展是一首雄浑激越的交响曲,那么,开展建言献策活动就是其序曲与前奏,决定着基调,引领着走向。我们要把解放思想贯穿始终,通过这次建言献策活动,统一思想认识,提升精神境界,把各方智慧力量最大限度凝聚起来,把一切积极有利因素充分调动激发出来,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唱响一体化,推动大发展。

  开展“我为成资一体化建言献策”活动,要理清思路,明确要求。推进成资合作一体化发展,是推动资阳发展新跨越的重大利好,意义重大、内涵丰富,吃透精神,把握要义,是开展好建言献策活动的基本前提。要认真学习《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成都平原经济区“十三五”发展规划》、成都资阳“1+3”全面合作协议及市委的相关部署要求,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理清思路、明确重点,为建言献策奠定思想基础;要坚持目标导向,紧密结合成资合作的指导思想、目标原则,成资合作的规划编制对接、基础设施共建、产业融合发展、社会事业合作、生态环境保护、干部人才交流六大重点,着力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在思想、观念、作风、素质等方面查找与成都的差距,检讨自身不足,找准努力方向;要大力宣传动员,做好发动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对成资一体化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建言献策,贡献智慧,汇集力量。

  开展“我为成资一体化建言献策”活动,要人人参与,从我做起。推动成资一体化,事关资阳发展大局和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全民共同的期盼、共同的事业、共同的责任,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踊跃投身到活动中来,发挥你的聪明才智,献出你的一片赤诚,你的所感、所思、所想,你的意见、批评与建议,你的真知灼见“金点子”,都是建言献策活动之所需,都是在为成资一体化发展献智出力,都是在为构筑成资一体化“大厦”增砖添瓦。

  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市委的号召,满腔热忱地投入,毫无保留地建言,为推进成资一体化发展汇集全民的智慧与力量。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岳县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四川党政网安岳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28-24533094
 蜀ICP备05031270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102000013号
你是第 次访问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