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综合报道    |    代表热议    |    重点解读    |    学习贯彻    |    媒体聚焦    |    精彩图片
打造成渝中部次级交通枢纽 为建设成渝中部重要节点城市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提供有力支撑
——四论学习贯彻县第十三届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18 11:28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38174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奋斗目标攸关人民利益,宏伟蓝图激扬发展豪情。县第十三届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奋力建设成渝中部重要节点城市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并提出全力打造成渝中部开放发展前沿区、成渝中部特色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成渝中部次级交通枢纽、成渝中部生态文化魅力之城“四大支撑”。这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指引方向、催人奋进的大会。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咬定奋斗目标,制定务实举措,全力推动安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目标,是前行的动力,是发展所要达成的结果。安岳立足发展实际,科学提出“打造成渝中部次级交通枢纽”,坚持把服务经济建设和满足人民群众对交通运输美好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奋勇拼搏、砥砺前行,全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交通运输公共服务保障能力,推动交通运输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建设成渝中部重要节点城市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提供有力支撑。

  交通是发展的“助推器”,是经济的“大动脉”。城市间的一体化发展,离不开交通一体化发展。安岳立足成渝经济区腹心、成渝双核直线中点,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出“打造成渝中部次级交通枢纽”,在交通基础设施上,将着力互联互通,不断加强与周边地区合作,共同争取、合力推进铁路、高速、快速等跨界路网建设,着力攻坚交通建设大突围、大改善、大提升,积极构建“五高三轨十一快”交通路网。

  打造成渝中部次级交通枢纽,建设成渝中部重要节点城市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要围绕以下三个方面精准发力。一是建设“快速网”。积极争取成渝中线高铁在安岳设站并及早开工建设,力促成资渝高速公路年内建成通车,扎实做好绵遂内城际铁路前期工作,积极推进渝铜安乐高速公路开工建设,谋划资阳经安岳至潼南货运铁路项目,规划建设成渝直线快速通道。二是加密“干线网”。加快启动S207川渝石刻文化旅游快速通道(安岳段)、S102资安快速通道至重庆高升(安岳段)建设,统筹推进县乡公路“三年提升行动计划”,高品质建设特色(中心)镇村公路、特色产业园区公路、旅游景区公路和连接周边城市公路,全力推动龙永路、岳林路等14条道路实现通车,加快推进G247安岳县城区过境段、贾石路等项目建设,打造县内“半小时”经济圈。三是夯实“基础网”。扎实抓好“四好农村路”建设,打通城乡断头路,畅通乡村“微循环”,推动道口、镇街、景点“串珠成线”,增强互联互通能力。

  光荣使命在前,千钧重担在肩。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抢抓机遇、坚定信心,敢于担当、砥砺前行。让我们在县委坚强领导下,拿出“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劲头,瞄准目标、脚踏实地,持之以恒、不懈努力,为打造成渝中部次级交通枢纽、建设成渝中部重要节点城市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而努力奋斗!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岳县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四川党政网安岳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28-24533094
 蜀ICP备05031270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102000013号
你是第 次访问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