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廉政要闻    |    上级精神    |    廉政文化    |    各地动态    |    警钟长鸣    |    图片聚焦    |    公 告
资阳日报评论员文章:坚决有力净化政治生态
发布时间:2020-09-03 10:36 来源:资阳网 阅读次数:46889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委四届九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审议通过了《中共资阳市委关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有力净化政治生态的决定》,旨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加快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新时代资阳高质量发展,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提供坚强保证。

  党要管党,必须从严治党;吏治要清,必须从严治吏,而政治生态就是检验管党治党是否有力的重要标尺。党的十九大与时俱进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顶层设计、战略部署。省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这些年,资阳管党治党任务艰巨繁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委针对政治生态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干部队伍中政治站位不高、政治能力不强的问题,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庸懒散浮拖、中梗阻等问题仍然存在。这时刻警醒我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依然任重道远,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和清廉定力,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刮骨疗毒的勇气,全面彻底肃清系列重大案件恶劣影响,扎实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坚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坚持“两个维护”,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始终突出政治监督,扎实抓好“以案促改”工作,全面彻底肃清资阳系列重大案件恶劣影响,坚决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要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洁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始终保持思想上的清醒和行动上的坚定,筑牢拒腐思想防线。

  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惩贪治腐。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强力整治“四风”问题,持续解决文风会风不实、检查考核过多过滥等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坚决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下大力气解决政令不畅、中梗阻、推诿扯皮等问题,坚决防止议而不决、决而不干、干而无果;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的腐败案件,坚决惩治“蚁贪”“蝇贪”等与民争利的腐败行为,严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

  要突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选人用人。鲜明选人用人导向,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落实好干部标准和省委“六个导向”要求,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坚持重实绩重实干,坚持事业为上、依事择人,大力选拔政治过硬、群众公认,思想解放、开拓创新,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严格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多措并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改革创新者撑腰、为甘于奉献者鼓劲。

  要建设积极健康正气充盈的政治文化。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涵养良好的党内政治文化,持续加强政德建设,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打造稳定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要坚持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突出政治巡察,强化权力运行监督,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落实领导责任,发挥“头雁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只要我们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就一定能够加快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资阳日报评论员)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岳县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四川党政网安岳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28-24533094
 蜀ICP备05031270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102000013号
你是第 次访问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