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廉政要闻    |    上级精神    |    廉政文化    |    各地动态    |    警钟长鸣    |    图片聚焦    |    公 告
安岳县深化“亮剑行动”致广大村(居)民朋友的一封公开信
发布时间:2017-06-29 18:33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_3 阅读次数:48437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安岳县深化“亮剑行动”从严整治群众
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请您来参与
——致广大村(居)民朋友的一封公开信

 

亲爱的村(居)民朋友:
  您好!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按照省、市安排部署,我县自2017年6月下旬开始集中三个月时间,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深化“亮剑行动”从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
  什么是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主要是指在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具有“小”、“多”、“近”三个显著特征。小,小官小贪,贪污受贿的绝对数不大;多,数量多、次数多,出现的领域众多,存在的形式众多;近,离基层近,在群众身边贪。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群体是以一线工作人员为主,他们手中的权力看似不大,但由于他们处在服务基层群众的最前沿,与基层群众打交道最多,其腐败行为损害群众利益也最直接。
  从严治理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对象范围是什么?
  县级部门:县级各部门及其内设机构、下属单位、窗口单位的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
  乡(镇):乡(镇)、村(社区)组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
  从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此次专项整治内容主要涉及脱贫攻坚领域的违纪违法问题,执法和公共服务等行业和领域的违纪违法问题,窗口单位的违纪违法问题,不作为、慢作为、不善为的问题,惠民政策执行、专项资金管理中的违纪违法问题,集体“三资”管理中的违纪违法问题,土地征收、流转中的违纪违法问题,工程建设领域的违纪违法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十项规定及县委、县政府 “十四不准”等相关规定问题,党务政务村务办事不公开或公开不到位的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其他侵害群众利益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11项治理内容。
  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损害的是群众切身利益,啃食的是群众获得感,挥霍的是群众对党的信任。从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就是要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我们要清醒认识到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危害,以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到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整治中来,用实际行动促进从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取得实效。
  如果您和家人遇到或知道以上情况,请您及时、主动向市、县纪委或相关乡(镇)、县级部门联系、反映,我们一定从实、从严查处。
  从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请您来参与!

 

安岳县深化“亮剑行动”从严整治群众身边的
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6月23日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岳县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四川党政网安岳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28-24533094
 蜀ICP备05031270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102000013号
你是第 次访问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