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综合报道    |    媒体聚焦    |    人代会    |    政协会    |    学习贯彻    |    精彩图片
安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7 15:10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14716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1年1月27日上午,安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县演艺中心举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主持会议。

  主席团常务主席贾发扬、刘云、安亮、毛洪斌、袁俐娟、赖永学、曾正伟、谢贻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贾发扬、刘云、安亮、毛洪斌、袁俐娟、赖永学、曾正伟、谢贻奎。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大会执行主席,与会人员中不是大会执行主席的县级领导和已退休曾任副县级以上职务的老领导。

  本次大会应到会代表411名,实到会代表381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刘云宣布安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刘建华作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十三五”工作和2020年工作,提出“十四五”规划、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总体考虑和2021年工作安排。县人民法院院长李忠富作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唐智作检察院工作报告。

  刘建华在报告中说,“十三五”以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与全县人民一道,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较好地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县呈现出经济平稳发展、改革稳步推进、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特别是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前所未有的经济下行压力,我们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和县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抓“六稳”、促“六保”。我们坚持严防死守,众志成城凝聚战疫合力,多措并举织密防控网络,常态长效巩固抗疫成果,疫情防控有力有效;我们稳定经济增长,三次产业提质增效,项目建设扎实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综合实力不断增强;我们推进协调发展,城镇建设步伐加快,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乡村振兴稳步推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城乡面貌展现新颜;我们深化改革开放,重点改革蹄疾步稳,区域合作不断深化,招商引资成效显著,科技创新实现突破,发展活力有效释放;我们推动共建共享,脱贫攻坚全面告捷,民生保障更加有力,社会事业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民生民本持续改善;我们持续改进作风,政治建设全面加强,依法行政不断深化,行政效能持续提升,廉政建设纵深推进,自身建设不断加强。过去一年,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时,用非常之力推进非常之事,打赢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决胜脱贫攻坚、防范重大风险、攻坚污染防治、推动“两项改革”、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六场硬仗”,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视关怀的结果,是县委团结带领全县人民苦干实干的结果!

  刘建华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当前,安岳发展迎来了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党中央将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写入“十四五”规划建议,省委深化拓展“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市委大力推进“联动成渝、全面开放,市域一体、共建共兴”,为县域发展赋势蓄能,安岳发展动能更加强劲。今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县委“1324”战略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按照省委“稳农业、强工业、促消费、扩内需、抓项目、重创新、畅循环、提质量”工作要求,着力在融入新发展格局、项目投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求突破,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加快建设成渝中部重要节点城市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为实现上述目标,将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区域协同,高起点推进规划编制,高标准推进重大项目,高效率推进开放合作,着力推进融合发展;二是坚持项目为王,精心策划包装项目,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抓好服务保障,着力扩大有效投资;三是坚持特色引领,突出发展工业经济,提质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着力做强产业支撑;四是坚持城乡一体,加快推进城镇建设,攻坚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着力改善发展条件;五是坚持改革创新,稳步推进重点改革,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加快科技创新步伐,着力增强发展动能;六是坚持以人为本,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加快发展社会事业,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着力增进民生福祉;七是坚持廉洁勤政,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大力提升行政效能,始终坚持廉洁从政,着力提升政府形象。

  刘建华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上下,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推动安岳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成渝中部重要节点城市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还审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书面),审查安岳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审查安岳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

  列席今天大会的有:不是本届县人大代表的县委、县政府、县政协、龙台发展区的领导同志和曾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担任过主要领导的老同志,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乡镇人民政府乡镇长,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

  出席政协安岳县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的全体人员在县级集中办公区3号楼701会议室和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设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列席本次会议。(朱国强/图文)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岳县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四川党政网安岳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28-24533094
 蜀ICP备05031270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102000013号
你是第 次访问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