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岳县镇子镇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导航
镇子镇

  【地理位置、面积、人口】镇子镇位于安岳南端、川渝中部重要节点,距安岳县城23公里。全镇总面积78.7平方公里,辖4个社区,44个居民小组,11个行政村,122个社,总人口44342人。国道247线、县道镇驯路、镇九路和规划中的资安快速通道纵横境内,距成安渝、内资遂高速公路通道10公里,是安岳融入川中经济区的“桥头堡”,是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全省卫生乡镇、全省安全社区。

  【自然环境】镇子镇地处浅丘,属亚热带季风湿润性气候,气候温和,四季分明,冬春少雨,全年无霜期300天,年均气温19℃,年总降雨量700毫米左右。

  【主导产业及优势产品】种植水稻、玉米、红苕、豆类,种植柠檬、火龙果、葡萄、柑橘类优质水果。

  【重点企业】有年产值5亿元以上的规模企业1户(宇良汽车水泵有限公司),3000万元以上的3户(宏强粮油责任有限公司、富安竹木制品厂、盛源饮料厂)。引进四川精科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入驻玉桥村,投入1100万元;新成立柠檬加工销售企业10家(其中针对国外出口1家)。

  【服务业发展】建成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信息化服务平台1个,以柠檬为主的商贸物流中心1处,建成玉沟村等15个益农信息社、天猫优品、天猫香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5家,共20家电子商务网点,品牌营销店2个,有柠都超市22家。

  乡镇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