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创建动态    |    文明知识    |    文明简报    |    文明事迹    |    创建图文
点赞!安岳教师与退役军人勇救落水儿童
发布时间:2022-09-01 15:24 来源:资阳日报 阅读次数:3639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小女孩获救。

  □ 全媒体记者 胡佳音

  “快救人啦!哪家的孩子掉河里啦!”8月29日下午5点40分左右,一名妇女急切的喊声突然在安岳县李家镇附近的小清流河边响起,顿时引起路人的关注。

  这时,李家镇初级中学的语文教师李奇正好骑摩托车路过,听到呼救声,立即停车,只见一个小女孩正在河中挣扎。

  “不好!救人要紧!”李奇迅速跳下摩托车,边跑边将摩托车头盔、背包、鞋子取掉脱下,飞身冲往斜坡下的河中,拼命游到小姑娘身边,奋力将她托出水面,小女孩暂时脱离了危险。

  但在游回岸边时,却遇到了困难:被河道边一根较大的排污管道挡住了,李奇由于体力透支太大,几次举着小女孩翻越水管都未成功。这时,岸上已经聚集了不少围观群众,其中五十多岁的退役军人蒋昌武赶紧跳下水来,与李奇一道将小女孩拖上了岸。

  孩子得救了!河道周围的群众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随后,李奇与刚下班路过的李家镇中心卫生院医生张应先一道,将小女孩送回家,这才安心返回家中洗澡换衣。

  李奇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在李家镇不胫而走。这时候,他接到了来自小女孩母亲的电话,对方表示要登门致谢。

  原来,小女孩只有四五岁,家住李家镇高屋社区,其母亲和奶奶在场镇租了房子,准备送她到镇上的幼儿园上学。因小女孩对镇上环境不熟悉,当天下午一个人出去玩时迷失了方向,失足掉落在穿镇而过的河道中。因孩子失踪,其母亲和奶奶着急地找了大半天,直到小女孩回家,这才知道事情的原委,通过微信群里发布的救人消息找到了李奇及蒋昌武,并分别登门致谢。“这是我唯一的孩子,如果不是你们及时施救,她的命很可能就没有了,感谢你们的救命之恩!”小女孩母亲激动地向两位施救者说道。

  “救人英雄、党员模范,最美李家人!”“满满的正能量,值得点赞!”“不忘初心勇救人,彰显教师及退伍军人好品格,愿好人一生平安!”在李家镇的各个微信群里,当地人对他们勇救落水儿童的举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岳县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四川党政网安岳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28-24533094
 蜀ICP备05031270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102000013号
你是第 次访问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