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创建动态    |    文明知识    |    文明简报    |    文明事迹    |    创建图文
【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安岳两名初中生勇救落水男童
发布时间:2022-12-28 11:32 来源:资阳网 阅读次数:2672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资阳网讯 (裴书霖)“如果不是他们及时出手相救,后果不堪设想!”“这两个学生真了不起!”12月27日下午6时,安岳中学初二五班的邓嘉琪和李浩燃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经过芳香幼儿园附近时隐约听到了呼救声。

  两人边走边看,发现一名十岁左右的小男孩掉进了一个废弃的水井里。两人毫不犹豫地跑向水井旁,经过查看发现营救有困难,李浩燃在水井旁拉住小男孩的手不让他沉下去,邓嘉琪则快步跑向了附近的诊所向大人求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小男孩终于被救上来了。此时,小男孩已奄奄一息,脸色发白、嘴唇发紫,诊所医生李文志立即施救,小男孩最终转危为安。

  当记者问起时,邓嘉琪和李浩燃则腼腆地说:“今天温度低只有几度,看到有人掉水里,来不及多想就觉得救人要紧!平时老师、家长经常教育我们要做好事、当好人,救人是我们应该做的。”

  他们的班主任王玉梅告诉记者,学校每年都会不定期开展防溺水、防火和防交通事故的演练,两位同学临危不惧,用实际行动向社会传播了正能量,给全校师生树立一个正面的学习榜样。

  邓嘉琪和李浩燃两人见义勇为,救起落水小男孩的感人事迹,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彰显了新时代少年高尚的思想道德品质。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岳县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四川党政网安岳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28-24533094
 蜀ICP备05031270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102000013号
你是第 次访问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