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创建动态    |    文明知识    |    文明简报    |    文明事迹    |    创建图文
醉汉抢夺客车方向盘果敢少年危急时刻显身手
发布时间:2023-02-28 08:54 来源:资阳日报 阅读次数:1740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李果。

  □ 实习记者 肖子涵 全媒体记者 刘佳雨

  身高一米七,斯文少言,看起来普普通通的他,乘坐班车时遇到醉酒乘客抢夺客车方向盘,却毫不犹豫冲上前将其摁倒,避免了一场事故的发生。他是安岳县协和镇的少年李果,凭借其见义勇为的行为先后获得安岳县“见义勇为公民”“资阳好人”“感动资阳人物”“四川好人”“中国好人”和第十四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等荣誉称号。

  “我当时没有想太多就冲上去了。”2003年出生的李果在遂宁应用高级技工学校读书,2022年2月12日16时许,他坐上从安岳汽车站开往协和镇石板场的客车。当客车行至国道247文昌村路段一个弯道时,一名大量饮酒的乘客突然情绪失控,大声叫喊司机“开快点”,并来到了司机的身边。司机让其回到座位时,醉酒乘客突然毫无征兆地抢夺司机手中的方向盘,并用力推挤司机,导致车辆发生猛烈晃动。司机立即采取紧急制动措施。

  “当时坐在车上的多数都是老年人,大家都吓到了。”坐在最后一排的李果听到醉酒乘客大声呼喊,见其走到司机身边就一直保持警惕,担心发生过激行为。一见醉酒乘客开始抢夺方向盘,李果立即站起来,不顾车辆剧烈晃动,迅速上前一把勒住其颈部,将其拽开,然后摁倒在客车过道中间。司机这才腾出手来,拉紧手刹,将车稳妥停住,并大喊“快来人帮忙”。

  此时醉酒乘客情绪仍十分激动,不断反抗,另外一名乘客上来帮忙牢牢按住醉酒乘客,最终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随后司机报警,民警到场处理,将其带离。

  “我不后怕。如果还有这样的事,我依然会选择站出来。每次碰到那位司机,大家都会点头打个招呼。”李果表示,事后自己将事情告诉了家人,家人对他的行为表示认可,但还是提醒他以后要注意安全。平时的李果性格内向,当他见义勇为的事迹在学校传开后,同学们都很惊讶,纷纷鼓励支持他。

  “这些荣誉会不断激励我成长,现在我希望能好好完成学业,毕业后争取参军入伍,报效祖国。”李果说。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岳县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四川党政网安岳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28-24533094
 蜀ICP备05031270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102000013号
你是第 次访问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