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创建动态    |    文明知识    |    文明简报    |    文明事迹    |    创建图文
安岳好少年拾金不昧 “美”了城市“暖”了人心
发布时间:2024-01-08 10:35 来源:资阳日报 阅读次数:120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本报讯(潘政吉 文书豪)“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这首耳熟能详的儿歌伴随着我们成长,也在每个孩子心中种下了拾金不昧的种子。

  前不久,安岳一位小学生范凌薇路过岳城街道西大街某商户外时,发现地上有一个钱包。小朋友在原地等待片刻后捡起钱包,交给安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城管队员,希望将其归还给失主。城管队员了解情况后立即报警。

  由于失主当时戴有口罩,民警通过监控无法确定其身份,只知道失主大概居住地点,随即来到失主所住小区,挨家挨户寻找,最终找到失主,并将钱包原封不动地归还给失主。至此,这场由“拾金不昧”引发的暖心接力结束了,但温暖仍在继续。

  1月4日晚,失主、公安民警、城管队员等“大朋友”带着感谢信、奖状、文具来到范凌薇家中向她表示感谢,并“点赞”她拾金不昧的行为;1月5日,安岳媒体报道这一事件后,引发网友热议。“拾金不昧好少年,应该公开宣传表扬”“仪式感爆棚,为范同学点赞,为家长、老师点赞,安岳公安也很棒,一张奖状,可能影响就是她一生”……

  一个善举,彰显了一座城市的美德。范凌薇小朋友用实际行动传承、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美”了城市、“暖”了人心,为她点赞!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岳县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四川党政网安岳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28-24533094
 蜀ICP备05031270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102000013号
你是第 次访问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