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创建动态    |    文明知识    |    文明简报    |    文明事迹    |    创建图文
【德耀资阳 榜样力量】点赞!资阳安岳退役军人王川云获省级表彰
发布时间:2024-01-31 09:55 来源:资阳观察 阅读次数:267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王川云(左一)在颁布典礼现场。

  在访友途中偶遇商铺失火,他毫不犹豫冲入火海,以超越生死的勇气将一位老人从死神手中夺回……这位英勇的救人者,就是资阳市安岳县的退役军人王川云。1月28日,由天府长城融媒体举办的2023年度“感动我们的先锋”颁布典礼在四川省军区举行,王川云荣获“见义勇为群体”称号。


王川云将昏迷老人背离火场。

  回想起那惊心动魄的一天,王川云仍心有余悸。2023年2月9日,安岳县长河源镇习园街一商铺突发大火,浓烟滚滚、火势迅猛,正在附近访友的王川云听到呼救声后,立即赶到现场救火。在得知楼上还有一位老人被困,他毫不犹豫地冲入火海,在浓烟中摸索前行。找到已经陷入昏迷的唐茂淑老人后,王川云立即将她背离火场,送上救护车。

  “当时楼道里全是浓烟,根本看不清路。我们只能鼓起勇气摸黑前进。”王川云回忆道,“找到老人的时候,她已经昏迷不醒了。我心里特别着急,只想着赶紧把她救出去。”


王川云(左一)将奖励金作为特殊党费上交。

  因救火救人,王川云吸入大量烟尘和漂浮物,患有胸膜炎、支气管炎等7种疾病。2023年2月13日,阿里巴巴公益联合四川日报、安岳县融媒体中心等媒体,奖励王川云10000元正能量特别奖。同月17日,他将这份奖金作为了特殊党费,郑重地交到了他的党组织关系所在地的党总支。

  “我觉得这笔奖金应该用在更有意义的地方。”王川云说,“作为一名党员,我应该为党和人民做更多的事情。”

  据了解,王川云救火救人的感人事迹,曾被人民日报、新华网、解放军报、中国国防报等20余个主流媒体报道,获得“安岳县优秀共产党员”“安岳县见义勇为公民”“资阳市最美退役军人”“感动资阳人物”“资阳好人”“资阳市有突出表现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四川好人”等荣誉称号。

  当平凡变得不凡,生命便有了意义。王川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见义勇为、什么是责任担当。他的英勇事迹不仅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也让我们看到了退役军人永不褪色的本色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让我们为王川云点赞!为他的英勇事迹点赞!为所有像他一样默默奉献、见义勇为的人点赞!

潘政吉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岳县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四川党政网安岳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28-24533094
 蜀ICP备05031270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102000013号
你是第 次访问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