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综合报道    |    代表热议    |    重点解读    |    学习贯彻    |    媒体聚焦    |    精彩图片
中共安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委会第34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3 17:39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9609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月2日,县委书记刘建华主持召开中共安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委会第3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全国、省、市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视频致辞主要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刘建华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让更多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要求,深入挖掘安岳文物价值,深入研究阐释宣传,创作生产文艺精品,提高安岳文化知名度、美誉度。要构建文物人才体系,认真研究引进紧缺性人才,充分发挥专家智库的作用,通过课题研究、项目实施带出一批本土的文物专业人才队伍。要推进文物活化利用,加快打造成渝中部康养旅游区、安岳石窟数字展示中心、石羊“安柠石光”文化体验区,塑造安岳文旅发展新格局。

  刘建华强调,要坚定不移实施开放兴县战略,统筹推进外事、外资、外贸、外经、外宣“五外联动”,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继续扩大贸易投资,培育壮大外贸龙头企业,扩大柠檬、鞋服出口实绩,充分利用西博会、进出口商品展等活动,拓宽企业销售渠道。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认真落实纾企解困相关政策措施,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和五届市委常委会第37次(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刘建华强调,要深刻领会会议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真正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动安岳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成资同城化建设,构建以工业为重点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着力办好民生实事,攻坚重大风险挑战。要精心制定方案,部署精干力量,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突出抓好重点工作,紧紧围绕天然气、柠檬、鞋服、石刻等资源禀赋,扎实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圆满完成各项经济指标任务。要扎实抓细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安详、和谐、欢乐的节日。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有关工作;审议了《关于表扬2021年度安岳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送审稿)》等议题。

  会前,参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家道——部分省管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Ⅳ》。

  全体在家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级有关领导,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袁芳 王强)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岳县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四川党政网安岳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28-24533094
 蜀ICP备05031270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102000013号
你是第 次访问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