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廉政要闻    |    上级精神    |    廉政文化    |    各地动态    |    警钟长鸣    |    图片聚焦    |    公 告
安岳金龙村:脱贫户焦愁收苕难 党员干部来帮忙
发布时间:2023-09-21 11:48 来源:资阳网 阅读次数:1309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资阳网讯(全媒体记者 王继)“同志们,咱们今天加把劲辛苦哈,早点把这块红苕地挖完哦,让汤泽高老人家早点放心。”9月19日13点半,安岳县兴隆镇金龙村一块绿意葱茏的红苕地里,村支部书记任艳玲高声“招呼”着。

  “要得!”任书记话音刚落,她的身旁十来位挖苕队友齐声应和道。一眼看去,地里割藤的、挖苕的、抹泥的、抬苕的......大家你争我先,分工合作,干得十分起劲。

  “谢谢你们来帮我挖红苕,给我减轻不少负担哦。要是我个人,哪里‘盘'得动这些红苕哦,只有烂在地里算了。”红苕地里,一位满脸沧桑、步履蹒跚的老人不停地感谢着大伙。

  老人叫汤泽高,今年81岁了,家里五口人,子女都外出务工,就剩他一人在家种地。老汤是村里的脱贫户,也是个种地老把式,年老体弱的他不愿闲着,想给子女减轻负担,一人在家把家里地都种上庄稼。眼瞅着地里红苕成熟了,遇上村上产业业主要包他家地搞项目,老汤就想把红苕早点收起来把地交出去。可一大把年纪的他,怎能挖得动、背得动这两亩地的红苕?看着交地日期将近,老汤不禁心焦起来。

  
 村里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帮老人挖红苕。

  “告诉汤泽高,喊他莫要心焦。我们明天来帮他收红苕。”9月18日,正在吃午饭的任艳玲从电话中得知了汤泽高的焦心事,马上召集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把村里党员干部和志愿者都动员起来帮老人收红苕,决不能让这事耽误了村民农时,阻碍了村里项目发展。”金龙村驻村第一书记邹林宁当即与任艳玲商议好了挖苕工作安排。

  “这下放心了,下雨都不怕了。”望着地窖里堆放的新鲜红苕,汤泽高紧皱的眉宇舒展开了。虽然大伙累得疲惫乏力,但参与干活的干部志愿者们都十分高兴,都觉得干了件十分有意义的事。“不仅帮老人解除了心病,更关键的是这块地是我们村发展集体经济建设蔬菜种植基地的配套设施,直接影响全村长远发展,必须干好。”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岳县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四川党政网安岳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28-24533094
 蜀ICP备05031270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102000013号
你是第 次访问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