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廉政要闻    |    上级精神    |    廉政文化    |    各地动态    |    警钟长鸣    |    图片聚焦    |    公 告
镇子镇:“三心”换民心 推动“大走访”活动有力有效开展
发布时间:2023-11-20 11:33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阅读次数:498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镇子镇聚焦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积极访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持续开展“大走访”活动,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以耐心倾听民意,在群众最关心的事上下功夫。组织全镇机关党员干部、村(社区)干部,持续对辖区内的村民开展常态化走访,累计出动镇村干部1100余人次,走访村(居)民22000余人次。通过拉家常、记问题、想办法的方式,倾听群众所需,关注群众所想,收集群众建议,解决群众问题,化解群众矛盾。通过走访,切实建立起与群众信息沟通的渠道,积极宣传镇村发展成果,让群众看到家乡的变化、了解工作成绩,动员广大村民参与到家乡建设中来,有效提升群众的认可度,稳固好干群连心桥。   

  用细心解决问题,善于碰最难啃的硬骨头。镇党委、人大、政府坚持每月研究、定期研判,将收集到的问题第一时间研究解决,重难点问题及时安排部署、精准化解,县、镇、村三级联动、多部门协作配合,推动“大走访”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坚持落实主要领导包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社、社干部包户责任制,将责任落实到人,逐项认领销号,督促问题及时解决并答复。“大走访”收集问题和意见建议239条,其中镇级问题26条、村级问题213条,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涵盖民生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场镇道路修整等方面,经多方共同协调配合已全部解决。

  以责任心关心群众,把群众的事当工作的头等大事。党员领导干部主动靠前、下沉一线,时刻将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坚持在解决群众烦心忧心的急事难事上下功夫,认真解答群众关心关切的疑惑问题,大力宣传惠民惠农、乡村振兴政策,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增进情感联系,确保群众反映的每个问题、每个建议得到回音和落实。(镇子镇)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岳县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四川党政网安岳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28-24533094
 蜀ICP备05031270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102000013号
你是第 次访问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