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工作动态    |    环保宣传    |    整改落实    |    工作部署    |    图片聚焦
安岳:保护水生态 打造宜居家园
发布时间:2023-06-16 17:34 来源:资阳网 阅读次数:1983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日,记者来到安岳县行政中心片区滨河水生态修复建设项目现场看到,岳阳河流域波光粼粼,旱伞草、美人蕉等植物依水而生。沿河步道边开满了姹紫嫣红的鲜花,长椅、休息亭、公共厕所等设施齐全,不时有居民前来休憩或散步。一路走来,仿佛置身世外桃源。

  
沿河步道。

  据了解,该项目选址于岳阳河普州大道跨河桥至国道319跨河桥河段,全长1.3km,估算投资3748万元。由安岳县三大国企之一的盛安集团负责建设。主要建设内容为:开展水质提升治理和生态修复,并进行人行道铺设、滨河景观绿化、污水管网局部维修整治、局部河堤维修整治等。

  “以前的岳阳河经常处于干涸状态,而且臭气熏天。经过整治,不仅河水干净了,河边还增设了很多配套设施,风景安逸得很!”市民陈大爷笑着告诉记者,现在他经常和老伴到此处散步,走累了就坐下来聊聊天、欣赏风景。

  
整治后的岳阳河。

  “除了基础设施外,我们还修建了一座儿童乐园和临时茶室,丰富居民的生活。”据项目负责人蒋中文介绍,除人行桥和广场建设段外,已全面完成所有工程施工,并于2023年6月9日进行了交工验收。

  近年来,安岳县按照河湖长制工作总体部署,统筹实施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充分发挥“水生态效益”和“水文化效益”,做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推动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为助力成渝地区中部崛起作出新的贡献。(资阳网讯 全媒体记者 李思彤)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岳县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四川党政网安岳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28-24533094
 蜀ICP备05031270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102000013号
你是第 次访问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