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    媒体关注    |    公益广告    |    精彩图片    
南薰镇多举措推深做实河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01 17:40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阅读次数:281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南薰镇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扣“护河、管河、治河”三条主线,纵深推进河长制工作,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的镇域生态环境。

  一是落实河长制管理保护主体责任。镇党委以党建引领强化主体责任,以网格化服务扣紧护河责任链,建立“全面覆盖、网格清晰、分级管理、逐级负责、责任到人”的网格化属地管理体系。由县级挂联领导担任县级河长、镇党政主要领导担任镇级河长、各村(社区)书记担任村级河长,落实“县、镇、村”三级网格责任体系,发挥网格管理细致快速准确优势,推进河长制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二是加强河道常态化管护。按照“河畅、水清、岸绿”的工作要求,各村两委干部、各社社长以及网格员常态化开展巡河工作。坚持每周至少两次全面巡河,汛期期间坚持每周巡河三次以上。在巡河工作中,随身携带打捞工具,发现一处打捞一处,利用打捞工具清理河中的枯枝烂叶及河面漂浮物、积存垃圾、农业废弃物等杂物。

  三是因地制宜搭建全民共治平台。根据全镇实际情况,既着力于当下,又创新治理模式,探索有价值的长效机制。打好治河“组合拳”,建好设施夯基础、源头治理减污水,统筹推进“厕污共治”和污水同步治理,有效改善石坝子水库、罗汉沟河河道面貌,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南薰镇)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岳县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四川党政网安岳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28-24533094
 蜀ICP备05031270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102000013号
你是第 次访问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