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综合报道    |    媒体聚焦    |    人代会    |    政协会    |    学习贯彻    |    精彩图片
政协安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3-01-07 12:30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7266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3年1月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演艺中心开幕。

  县委副书记、县长赖才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安亮,县政协主席刘云,县政协副主席游军、霍顺祥、蒋凤,县政协秘书长曾长虹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出席本次会议的中共安岳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人民武装部部长,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安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退出领导岗位尚未退休的县级领导,曾在我县四套班子中担任过主要领导的离退休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全体会议由政协安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刘云、游军、霍顺祥、蒋凤、曾长虹。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87名,实到委员341名,符合规定人数。

  开幕会由游军主持。上午9时许,游军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刘云代表政协安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回顾了2022年工作。

  《报告》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政协安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工作开局之年。在中共安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着力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政治协商聚焦大事、民主监督紧盯难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共识和力量,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为加快建设“一城一地”、崛起成渝中部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县政协常委会把牢政协工作“方向盘”,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持续深化创新理论武装,不断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把政协工作放到“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和“市之大事”“县之大局”中谋划推进,聚焦经济发展建真言、聚焦民生改善献良策、聚焦社会建设出实招、聚焦重点任务见实效,提高政协工作“贡献力”。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品牌化,突出安岳元素,培育“安柠石光·岳您协商”品牌,助推基层治理水平提升,打造“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品牌,服务“三农”工作提质增效,做强“书香政协”品牌,助推“书香社会”建设。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突出凝心铸魂,汇聚发展“正能量”,畅通宣传渠道,传播政协“好声音”,加强交流沟通,奏响联谊“协作曲”,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健全制度增强履职实效,多措并举强化委员担当,扭住关键提升服务水平,激发了政协履职“新活力”。

  《报告》指出,2023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聚焦落实中共安岳县委“1324”发展战略,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为加快建设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先行区、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安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报告》号召,各位委员、同志们,新时代担当新使命,新征程要有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安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埋头苦干,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先行区、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安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努力奋斗!

  霍顺祥受政协安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大会还通报表扬了政协安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5名县政协委员代表作大会发言,11名委员以书面形式作发言。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不是本届县政协委员的县级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不是本届县政协委员的县政协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袁芳 王强 吴雪飞 赵远亲 胡固 唐险峰 解小锋)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岳县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四川党政网安岳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28-24533094
 蜀ICP备05031270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102000013号
你是第 次访问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