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综合报道    |    媒体聚焦    |    人代会    |    政协会    |    学习贯彻    |    精彩图片
政协安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01-09 16:53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10389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2023年1月8日上午在县演艺中心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刘建华,县委副书记、县长赖才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安亮,县政协主席刘云,县政协副主席游军、霍顺祥、蒋凤,县政协秘书长曾长虹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出席本次会议的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领导,县人民武装部部长,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安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退出领导岗位尚未退休的县级领导;曾在我县四套班子中担任过主要领导的离退休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全体会议由政协安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刘云、游军、霍顺祥、蒋凤、曾长虹。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87名,实到委员339名,符合规定人数。

  闭幕会由游军主持。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安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报告和大会决议。 

  会上,县委书记刘建华作重要讲话。

  刘建华说,政协安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安岳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一年来,县政协始终坚持与县委方向一致、目标一致、行动一致,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努力发挥自身优势,突出政协特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重要职能,充分发挥建言资政、服务大局、统一战线组织的重要作用,为推动安岳高质量发展、率先崛起成渝中部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建华代表安岳县委,向所有拼搏一年、奋斗一年的各位委员、各位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刘建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团结拼搏、砥砺奋进,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总体战,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新胜利,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进一步巩固了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抓发展、凝心聚力谋跨越的良好局面,共同谱写了新时代安岳高质量发展的激昂乐章。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极不平凡、极其重要、极为关键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和市委“一个确保、两个统筹”部署要求,大力实施“1324”发展战略,深入研判形势,准确把握机遇,广泛动员全县上下发扬“拼”的精神、拿出“闯”的劲头、保持“干”的作风,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构建以工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抓牢抓好工业强县、国企改革等重点工作,推动一大批打基础、利长远、促跨越的重大项目落地投用,为推动安岳加快建设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先行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刘建华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关心支持及战略部署,为我们提供了大好机遇和更高要求。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立足当前、放眼未来,描绘了美好前景、指引了方向路径、明确了具体要求。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大力实施“1324”发展战略,聚焦“三件大事”、狠抓“四个突破”、深化“五项改革”,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推动安岳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要扭住重点,在目标上坚持跳起摸高、奋勇争先,在举措上坚持集中资源、攻克重点,在方法上坚持改革破局、创新破题,齐心协力把县委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安岳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现实。要改善民生,坚持把教育作为基础性民生,让安岳老百姓的子女能够在安岳享受最好的教育;坚持把医疗作为保障性民生,让安岳的医院看得好病,让老百姓看得起病;坚持把就业作为兜底性民生,帮助各类重点群体实现稳定就业,加快形成“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良好社会氛围。要担当作为,切实转变工作方式方法,靠前思考、靠前谋划、靠前落实,争分夺秒、雷厉风行,勇于同时间赛跑,全力跑出安岳发展的加速度,盯着排头干、朝着先进干,坚持“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努力在全省全市排位中进位、争先、创优。

  刘建华要求,县政协系统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县委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县委部署落实到哪里,政协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突出重点、共推发展,以建设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先行区为总牵引,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团结各方力量,鲜明倡导“安岳是我家、发展靠大家”的理念,精准发力开展政治协商,多建睿智之言、多献管用之策,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安岳的新征程中树优政协形象、体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

  刘建华号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安岳的美好未来就在前方,人民政协责无旁贷、大有可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埋头苦干,加快建设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先行区,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安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县政协主席刘云在讲话中说,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明确支持安岳“建设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先行区”,赋予安岳高质量发展、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历史使命。县委以超前的思维、全局的站位、长远的眼光研判大局大势,提出了“三年打基础、五年上台阶、十年大跨越”的奋斗目标。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我们要紧扣县委“1324”战略部署,聚焦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确定的“三件大事”“四个突破”“五项改革”等重点任务,开展深度调研、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以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交出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合格答卷。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不是本届县政协委员的县级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不是本届县政协委员的县政协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王强 袁芳 唐军 吴雪飞 赵远亲 唐险峰 胡固 解小锋)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岳县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四川党政网安岳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28-24533094
 蜀ICP备05031270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102000013号
你是第 次访问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