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关注     |     信息发布     |     图片集锦
县安委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02 18:44 来源:安岳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26828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月2日,县安委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有关会议和省、市领导批示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全县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信访维稳工作。县委书记、县长刘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毛洪斌主持会议。

  刘建华强调,安全工作思想要绷得紧之又紧,时刻保持清醒,深刻吸取教训,盯紧盯牢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落细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措施要落得细之又细,强化风险防范,坚决防范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安全、食品安全和自然灾害事故;要强化监管执法,对非法违法问题出重拳、下重手、使重力、用重药,切实发挥“处罚一个、震慑一片”的警示作用;要强化宣传教育,广泛深入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和各级关于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着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责任要压得实之又实,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推动各项工作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切实织密筑牢安全防线;要改进工作作风,深查彻改风险隐患,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严明纪律要求,对工作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造成安全事故的,坚决依规依纪严查严处。

  刘建华强调,要始终绷紧森林防灭火思想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隐患排查零死角、整改整治零容忍、严管重罚零放过,全力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落细落实森林防灭火各项措施,强化火源管控,加大巡查巡护密度和频率,坚决把住路、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强化排查整治,采取“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方式,台账管理、限期整改,确保动态清零;要强化应急保障,对现有森林防灭火物资、器材等进行全盘检查清理,损坏的要立即更换,缺失的要立即补充;要强化火情报送,时时关注森林草原火情监测即报系统,对推送的监测热点要及时接收处理、及时详实反馈热点信息;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反面典型案例查处曝光力度,切实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方”的作用。要严格落实责任、严格值班值守、严格督导检查,全面提升森林火灾防范处置能力。

  刘建华强调,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必须常抓常严、长管长治。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过硬的作风,抓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县领导尹凤全、陈千胜、李林、杨易在县城主会场出席会议;县级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县城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经办人员,村(社区)主要负责人、辖区内派出所、卫生院、市场监管所、学校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各乡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袁芳 王强)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岳县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四川党政网安岳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28-24533094
 蜀ICP备05031270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102000013号
你是第 次访问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