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关注     |     信息发布     |     图片集锦
通贤镇:织密森林“防火网”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2-06-14 09:49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阅读次数:8900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通贤镇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成立了以书记和镇长为指挥长的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负责全镇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定了以领导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社、社干部包户、林权人包地块的责任体系。每季度组织召开班子成员会,研究部署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并做到逢会必讲森林防灭火工作,不断增强镇村干部责任意识。

  二是广泛宣传教育,提高防火意识。坚持预防为主,强化基层群防群治。在进入林区的主要路口、重要地段悬挂、张贴标语236幅,制作固定警示标牌79座;通过广播、小喇叭、LED屏每日反复宣传森林防火,发放森林防灭火倡议书等宣传资料累计3万余份,出动森林防灭火宣传车18次;认真开展法治教育和警示教育,联合学校开展森林防灭火进校园宣传活动,提升中小学生森林防灭火意识;组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有奖答题挑战,提高广大群众的参与率。通过全方位、立体式的防火宣传,在全镇营造了“人人防火,共同防火”的良好氛围。

  三是严格火源管理,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以村为单位划分森林防火责任区,相应落实责任领导及包村责任人。在重点防火期,驻村干部在责任区蹲点,村、社干部每日巡查,按时向镇森林防灭火办汇报巡查情况。在进山路口,至少落实一名守山人员严防死守,坚决制止携带火种进山。同时,切实加强对痴、呆、傻、精神病患者和未成年人等重点人群的监管力度。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加大野外火源管控和违规用火查处力度,从源头上降低火灾风险。

  四是强化应急处置,提高扑救水平。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火情信息畅通。一旦发生森林火情,值班领导干部立即赶赴火场,迅速组织力量进行扑救,对因不及时报告而造成损失的,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加强培训演练,适时对村社森林防灭火指挥和扑救人员进行培训,提高专业指挥和安全扑救能力,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坚决防范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通贤镇)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岳县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四川党政网安岳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28-24533094
 蜀ICP备05031270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102000013号
你是第 次访问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