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创建动态     |     创新做法     |     媒体关注     |     精彩图片
【网络中国节·清明】弘扬英烈精神 赓续红色基因 安岳社会各界开展清明纪念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6 11:04 来源:资阳网 阅读次数:2313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资阳网讯(实习记者 熊荣航 李思彤)清明节来临,安岳县广大干部群众、青少年在聆听红色故事中与英烈"对话",通过祭扫英烈、朗诵诗歌、红色研学等形式,缅怀革命烈士、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基因。

  4月2号,安岳县石桥街道广惠桥社区的干部群众和安岳县工业大道小学的师生们先后来到安岳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纪念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有序参观了烈士陵园,认真聆听了安岳革命故事,深刻领悟革命先辈勇于担当、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洗礼。在祭扫仪式上,人们庄重地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默哀行礼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

   

安岳县石桥街道广惠桥社区的干部群众为烈士献花

  "在这个气清景明的节气中,我们进行祭之以礼的追远活动,为英烈们庄重地送上自己的思念与敬意。也想通过本次活动潜移默化地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文明素质,为社会的发展奉献力量。"广惠桥社区党委书记吴章彪说。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在乐至县陈毅故里陈毅元帅雕像前,来自安岳中学的200余名学生共同朗诵《少年中国说》。同学们高举右拳,心怀崇敬,字字慷慨激昂。

  在研学导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瞻仰了陈毅故居及文物陈列馆,参观了珍贵的资料、照片和实物。在参观过程中重温红色记忆,接受红色洗礼。

   

安岳中学学生参观陈毅故居

  在陈毅元帅故居的石桌上,同学们一笔一划地在明信片上写下了对陈毅元帅深深的敬意和缅怀之情。岳天浩同学写到:"您用您炽热的心血,为中国人民谋来了幸福生活。正是因为有您这样为国家、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才能有我们如今的盛世之中华。生逢盛世我们定当不负盛世,发扬中华之辉煌!"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岳县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四川党政网安岳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28-24533094
 蜀ICP备05031270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102000013号
你是第 次访问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