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创建动态     |     创新做法     |     媒体关注     |     精彩图片
安岳“一站式服务”让退役军人“兵”至如归
发布时间:2023-09-12 08:50 来源:资阳网 阅读次数:797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资阳网讯(实习生 阳丹 全媒体记者 黄智微 熊荣航)近日,记者来到安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看到大厅里热闹非凡,一批批退役军人告别军营,返回家乡的“第一站”就在这里。据了解,该局组建工作专班,邀请组织部、人武部、医保、社保等部门在这里联合办公,为退役军人提供报到登记、组织关系转接、医保社保接续、预备役登记等“一站式服务”,让他们真正地感受到“兵”至如归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报到现场。

  报到现场,工作人员热情迎接,暖心服务到位,先给退役军人送上优抚政策手册、创业就业指南和服务联系卡等资料,并通过制作“一站式”报到指引须知,详细具体地告知退役军人报到手续办理流程,耐心细致地对他们提出的户口转接、医保社保接续等问题进行讲解,确保疑问有解答、政策有指引、随到随接收,用专业化、人性化、亲情化的服务让退役军人感受家的温暖。

  “几天前返乡时,集中开展的欢迎仪式就让我充分感受到了家乡的热情、党和政府的关爱,没想到办理报到手续的服务也是如此周到细致。”退役军人王小虎连声称赞道,本来以为会来回奔走,没想到在一个地方一会儿就办好了,非常方便。

  
 报到现场。

  9月8日,安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在该县渝城技能培训学校开展了一场围绕安岳县经济发展状况、如何适应岗位需求、乡村振兴、安置流程、保密教育、求职技巧等方面的适应性培训,让退役军人更快明确下一步就业创业方向。

  “各位战友要带头引领风尚,保持军人本色,尽快转换身份,保持良好作风,踊跃创新创业,在家乡建设的舞台上,开辟人生精彩的第二战场。”活动邀请到2022年市级创业之星、退役老兵张洪全,讲述他从零开始,创业20多年的故事。

  
 报到现场。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岳县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四川党政网安岳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28-24533094
 蜀ICP备05031270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102000013号
你是第 次访问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