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创建动态     |     创新做法     |     媒体关注     |     精彩图片
四川好人王川云:路遇商铺失火 勇闯火海救人
发布时间:2024-01-16 10:40 来源:资阳日报 阅读次数:275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全媒体记者 朱涛

  前不久,2023年第四季度“四川好人榜”名单公布,安岳县通贤镇重石村村民王川云榜上有名。

  时间回到2023年2月9日,临近中午,安岳县长河源镇习园街一临街商铺失火。现场火势迅猛、浓烟滚滚,形势十分危急。在失火地点附近访友的王川云闻讯立即赶到现场参与救火。在得知楼上还有一位70岁老人滞留家中后,王川云和当地居民蒋朝兵毫不犹豫地冲进火场,迅速翻越围墙从失火商铺后门上楼,在浓烟弥漫的楼栋中摸索着寻找受困老人唐茂淑,最终把已经陷入昏迷的唐茂淑背离了火场,并送上了救护车。

  “谢谢小王!如果你当时不救我,我可能都没命了。”近日,记者和王川云再次来到事发地点时,唐茂淑握住王川云的双手,激动地说道。

  “当时我在现场听见有人说,楼上还有一位大娘没下来。”据王川云回忆,当时前门燃起的大火还没完全扑灭,人进不去,他和当地居民蒋朝兵只能选择绕到房后,翻围墙从后门上楼。“里面全是浓烟,楼道又很狭窄,我就让一起的伙伴把大娘扶到我背上,然后一步一步从四楼背下来的。在场群众也积极协助我们,为我们找梯子、递口罩、送撬具。”

  “我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只是觉得作为一名党员、退役军人,遇到这样的情况,我就应该冲上去。”事后,有公益组织为王川云颁发了1万元的正能量奖金,但他并不觉得自己做了多么了不起的事情,将这份奖金作为特殊党费,交到了他党组织关系所在的重石村党总支。

  “王川云同志在村上表现一直都很好!”通贤镇重石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明生称赞说,“我们号召村民学习王川云乐于助人的精神,弘扬身边正能量。”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岳县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四川党政网安岳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28-24533094
 蜀ICP备05031270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102000013号
你是第 次访问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