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活动动态    |    工作部署    |    先进典型    |    评论访谈    |    图片报道
推进“信用村”建设 邮储银行四川安岳县支行为乡村振兴助力
发布时间:2023-04-27 10:46 来源:新华网 阅读次数:1452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图为邮储银行安岳县支行积极动员开展“信用村”建设。

  河嘴村地处四川资阳市安岳县东部,东与重庆市潼南区文明乡接壤,气候条件、地形地貌及土壤条件适合开展种植及养殖业。刚开始,种养殖农户发展产业主要依靠自有资金,随着经验逐渐丰富和市场需求不断增加,部分农户有扩大种养殖规模的需求,但缺乏资金成为影响规模扩大的难题。

  为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邮储银行安岳县支行全力在毛家镇河嘴村推进“信用村”建设,经过综合评定授予河嘴村“信用村”称号,并将符合条件的农户评定为信用户,农户凭借信用免抵押、免担保便可获得贷款,还能享受利率优惠,切实解决了农户的资金难题。

  据了解,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安岳县支行共建成“信用村”537个,评定信用户9523户,其中,河嘴村信用户贷款结余65万元,通过整村授信,预计将新纳入信用户150户,新增信用户授信800万元。

  下一步,邮储银行安岳县支行将继续坚持金融赋农,以行政村为单位,积极推进“信用村”建设工作,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不断降低农户融资成本,用金融力量为乡村振兴助力。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岳县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四川党政网安岳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28-24533094
 蜀ICP备05031270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102000013号
你是第 次访问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