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活动动态    |    工作部署    |    先进典型    |    评论访谈    |    图片报道
安岳县龙台镇:产业生态同步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5-26 09:44 来源:资阳网 阅读次数:1168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资阳网讯(胡固 吕敏)近年来,安岳县龙台镇抢抓机遇、主动出击,按照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科学谋划,探索创新,稳妥推进特色建设,描绘出一幅幅浓墨重彩的乡村振兴壮丽画卷。

  近日,笔者走进安岳县龙台镇朗特鞋业龙头村生产车间,制鞋工人正在生产线上赶制来自全国各地的制鞋订单,缝纫机发出的“哒哒哒”声在车间里此起彼伏。

  据了解,朗特鞋业龙头村生产车间是龙头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整合项目,由被撤并的原白水乡政府综合会议室改造成可布局6条鞋面生产线的生产车间,车间可提供70余个就业岗位,不仅能破解企业用工荒、促进农村剩余劳动力就近就业,还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益,实现了企业、集体经济、农户三方共赢。

  “我们是白水社区的,乡政府让我们过来学习踩鞋帮。现在我们是学习,学会了后待遇是按计件算,做得多得到的工资就多。”龙台镇白水社区2组群众廖敏如是说。

  在龙台镇藕塘村退园还田示范片,绿油油的水稻整齐地立在田间,长势喜人。据了解,藕塘村退园还田示范片共1222亩,配套建设生产生活便道4公里、水渠3公里、管网7公里、提灌站3座,示范片每年为集体经济增加收入6.11万元。

  随后,笔者来到龙台镇西禅村生态沟渠看到,沟渠周边植物郁郁葱葱,一条石板小路蜿蜒在河边,不远处还有几只野鸭在水里嬉戏。据了解,西禅村生态沟渠建成可持续改善西禅村周边面源汇水及支沟的水质,周边的陆域及水域生态环境也得到了同步提升,形成了更加良性的绿色农业生态链。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岳县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四川党政网安岳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28-24533094
 蜀ICP备05031270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102000013号
你是第 次访问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