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活动动态    |    工作部署    |    先进典型    |    评论访谈    |    图片报道
央媒看资阳||安岳:冬日蔬菜美如画 助农致富促振兴
发布时间:2024-01-25 10:39 来源:中国网 阅读次数:158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这边几株太矮了,暂时不能卖。这边高度还算可以,应该能卖个好价格。”“我是这些莴笋的第一‘监护人’,必须对它们进行严格把关……”1月23日,在安岳县华严镇平坝粮农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业主周继华边走边介绍道。

  连续几日的冬雨,乡下的空气格外清甜。行走在平坝村干净平整的水泥路上,映入眼帘的是一幅郁郁葱葱、生机盎然的生态美景,一株株莴笋笔直地站立在田间地头,接连成片,宛若一幅优美的绿色油画。

  “之前一直在外地拼搏,攒了点积蓄。想着老家还有大量的优质土地没有充分利用起来,就一心想要回家乡发展。以前老百姓主要从事着传统农业,技术也比较落后,我想有钱大家一起赚嘛。”当说起回乡创业的契机,周继华面露喜色地说道,去年以来,他主要种植莴笋、花菜、水稻等农作物,种植面积总共有400余亩,如果市场行情好,净收入可以达到30余万元。

  自2011年返乡创业以来,周继华从事农业种植已有13个年头。长期的农业生产经验和学习交流,使他充分地认识到市场的重要性,要想走出一条既强村又富农的共赢之路,必须要跟紧时代步伐,时时更新思维,不断创新发展路径。

  “平时的时候,我也时刻关注着农产品市场释放出的信号,并根据市场行情积极地做出调整。行情不好,要及时止损。若行情好,可以引进二次加工技术,进行扩大再生产嘛。”谈起日后的打算时,周继华挠了挠头,有些腼腆地说道。

  “像周继华这样的业主,在华严镇还有多个。我们充分利用专业合作社在推动粮蔬发展中的积极作用,通过选好带头人,示范带动创业,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华严镇的产业发展。”华严镇党委组织委员谢晓介绍称。

  一年来,华严镇通过加大“农业、就业、创业”(三业)模式富民力度,大力推进特色农业,进一步壮大专业合作社,充分利用专业合作社在推动粮蔬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不断提高群众的经济收入。

  截至目前,华严镇已发展优质蔬菜5000余亩,建成2500余亩花椒基地、600余亩省级示范农场、650余亩标准化柠檬产业示范园。已初步形成了耕地恢复得以有效整治、特色农业初具规模、群众增收渠道拓宽的良好局面。(闫凯 李达)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岳县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四川党政网安岳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28-24533094
 蜀ICP备05031270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102000013号
你是第 次访问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