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活动动态    |    工作部署    |    先进典型    |    评论访谈    |    图片报道
村支书线上开“集市”免费帮村民卖“土货”
发布时间:2024-03-19 09:30 来源:资阳日报 阅读次数:110 【字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胡固 屈维 全媒体记者 甘德斌  杨路平 黎晖 黄博

  3月18日中午,安岳县通贤镇帽石村的党群服务中心热闹非凡。本村和外村的村民们,自发带着自家生产的农副产品前来“摆摊”,参加由省人大代表、帽石村党支部书记关祖苹创办的“线上集市”。

  中午12点直播开始,村民们接连走进直播间,售卖自家土特产。他们纯朴的面容和真挚的话语,以及“土味”背后的乡村故事,让直播间充满欢乐。网友们纷纷表示“一进直播间就不想出去了”。2个小时的直播观看人次达到12万,最高在线人数有2500多人。

  直播间为何能取得如此成效?关祖苹认为:“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我们还原了农村的一个真实场景,主打一个真实真诚、真材实料。”

  现挖的野生折耳根、红薯和鸡蛋、咸菜等“土货”供不应求。为了确保产品质量,“线上集市”不仅对村民带来的农产品进行现场品质筛选,还建立了严格的溯源机制。关祖苹介绍,每一箱农产品都贴上了村民的名字,这样既让村民们更用心地生产,也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安心。

  “线上集市”不仅买家多、卖得快,还能卖上好价钱,让卖货的村民们都得到了实惠。隔壁青狮村村民杨选秀已经是第5次来卖货了,她带来的40个鸡蛋、10斤折耳根和20斤花生,不到3分钟就售空,收入300多元。“这些在街上低价都卖不脱,直播间卖得又快,价钱又高。”杨选秀对此十分满意。

  两个小时的“线上集市”直播共销售农副产品838单,价值1.742万元,这些货款将全额发放到村民手中。“我们不是收购商,也不是中间商,我们不赚一分钱差价,只是为大家提供一个线上交易的平台。”关祖苹告诉记者,“线上集市”自去年12月23日上线以来,已免费为村民售卖“土货”价值超过40万元。

  直播带货不仅解决了村民“庭院经济”的销售问题,还带动了线下就业。目前关祖苹正筹备建立助农直播车,走进更多的村庄,帮助更多的村民销售农副产品。

  如今,关祖苹的“线上集市”备受瞩目,被市、县列为重点项目进行推广,从成都、乐山、重庆等省内外地区专程赶来学习的单位和个人也络绎不绝。来自乐山的学员王丽琴说:“我也想把这种模式带到我们家乡,帮助老百姓卖货,增收致富。”

   
主办:中国共产党安岳县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四川党政网安岳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28-24533094
 蜀ICP备05031270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102000013号
你是第 次访问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