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兴隆镇:创新“二三工作法” 开创乡村治理新格局

  • 发布时间:2022-01-13
  • 来源:资阳网
  • 【字体:

  资阳网讯(全媒体记者 贺紫涵)近日,记者从安岳县兴隆镇获悉,当地将“勇担使命、追赶跨越”学习实践活动与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创新实施“二三工作法”,开创乡村治理新格局,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得到提升。

  便民利民 推行“两个集中办公”

  改扩建镇便民服务中心,建立集综合治理、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公共服务、政务公开等功能于一体的统一平台。

  建立村级集中办公服务区,每个村设立办公室,实行“逢场天”集中到办公区办公,集中受理村管辖内事务、协调解决群众诉求,让群众避免“来回跑”。

  凝心聚力 实施党建“三红”工程  

  建强红色堡垒、形成坚强核心。定向回引返乡大学生,选优配强村级领导班子,培养村两委后备干部,极大提升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定期开设“初心课堂”,深入开展“初心三问”,锻造政治过硬、信念坚定、为民务实的党员干部队伍。

  唱响红色文化、浸润引领思想。充分挖掘、收集红色历史事迹,拍摄了《大成山英魂》宣传片,还原了先烈们剿匪的英勇事迹;组建红色宣讲队,常态开展红色宣讲,编排一批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红色节目;到村开展红色主题活动,成功举办“兴隆榜样”“好家风”“好家庭”“好儿媳”等评选活动,激励一大批党员干部群众争先创优、担当作为。

  用活红色阵地、干群共建共治。采取“固定点位+移动点位”方式,打造2个固定“红色大院”,同时建设移动“红色大院”,根据党员群众需求,送“红色文化”进院落,实现“红色大院”全村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