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燃气发电项目开工建设

——一期预计2023年底建成
  • 发布时间:2022-02-10
  • 来源:资阳日报
  • 【字体: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黄智微)“这个燃气发电项目将进一步优化四川电网电源结构、增强电网调峰能力,推动实现安岳县天然气就地转化,加快建设成渝中部天然气综合利用示范区……”近日,安岳县经济科技信息化局相关负责同志邓洪介绍,川投(资阳)燃气发电项目于2022年1月21日经省发改委核准批复同意建设,目前场平工作已完成。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可保障300余万户用户日常用电需求。

  据悉,川投(资阳)燃气发电项目总投资60亿元、占地240亩,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总投资35亿元,建设2台740MW( H)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计划2023年底建成,项目建成后电源主要输送至资阳和遂宁两座城市。

  “川投(资阳)燃气发电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年转化天然气10亿方、发电70亿度,预计实现年产值30亿元、税收2亿元。”邓洪说,目前安岳45万户用户年用电10亿度,也就是说该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每年可保障300余万户用户日常用电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