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石桥街道“三管齐下”守住森林防灭火底线

  • 发布时间:2023-03-21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石桥街道在源头管控、科普宣教、演练“备战”上狠下功夫,多措并举,持续开展森林防火巡查、宣传活动,把森林防灭火工作做实做细。

  网格管理,防火责任包保到人。通过领导班子成员包社区、社区干部包区域、社区网格员包山头的“三包”责任制,将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头、人头。森林防火期内,机关及村(社区)干部实行24小时值班、网格员和小组长全天巡逻制度,不断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有火必报、报扑同步”和“零报告”制度,准确掌握火情动态、确保信息畅通、确保零火灾发生,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的“安全线”。

  广泛宣传,防火工作推进有力。通过宣传车、LED显示屏、村(居)务公开栏、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在各个进山路口、森林防火重点地段设立固定防火标示牌。截至目前,共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8600余份、出动防火宣传车70余次、悬挂横幅13条。

  科学统筹,防火演练常备不怠。对森林防火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并根据地形条件,开辟森林防火隔离带,有效防范火灾蔓延。组建一支应急队伍,并对队员进行防火知识、扑火技能的演练和培训。制定应急预案,组织开展预案演练,明白职责,知晓流程。(石桥街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