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驯龙镇多举措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 发布时间:2023-03-23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入春以来,气温逐日回升。驯龙镇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多举措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末端发力终端见效长效机制,划分责任包干区,实行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社、社干部包户的三级网格化管理模式,同时配备14名护林员,形成森林防灭火有效防控机制。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多形式、多角度、多层次开展宣传教育,持续强化《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政策法规和典型案例宣传,引导公众树立安全用火理念,增强公众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累计出动宣传车40余辆次、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

  三是多点发力、精准防控。强化火源管控,严管野外生产生活用火。强化研判监测,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分级落实应对措施,限期整改。强化应急保障,及时补充各类打火物资装备。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巡查巡护制度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今年以来,共开展巡山200余人次,清除火源隐患11处,清理林下可燃物30余吨,打灭小火2起,劝说野外用火群众41人次。(驯龙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