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护建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 发布时间:2023-04-04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为切实做好春季农村消防宣传工作,近日,护建镇在大力村开展2023年度森林防灭火应急综合演练。

  演练围绕提升森林防灭火指挥决策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开展火情发现及报告、火情发布、组织抢险扑火、转移安置、情况汇报等方面的集训。演练现场,随着值班电话响起,大力村党组织书记立即向镇森林防灭火值班室汇报着火点情况,值班室第一时间联络镇森林防灭火指挥组报告火情;镇森林防灭火指挥长发出指示同意启动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安排大力村村两委干部立即通知火灾周边群众转移,继续做好火灾监测,并组织镇森林防灭火工作小组及扑火队员进行现场灭火。活动现场布设了多处火灾隔离带,通过现场调度指挥,参训队员们轮番上阵。同时对现场群众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增强群众的安全防火意识。通过本次演练活动,提高了火灾预警、信息互传、人员集结、分工协作、实操练习、总结研判等方面的技巧和能力,达到了培训和演练的目的。(护建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