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纪委监委:坚持“正反双向”教育 筑牢廉洁执纪防线

  • 发布时间:2023-05-06
  • 来源:资阳网
  • 【字体:

  资阳网讯(张雯雯 吴双桂)“这次培训让我很受触动,作为家属既可以成为家人的‘助力器’,也能成为‘毁坏器’,全在一念之差。今后,我一定严守纪律关、当好监督员。”近日,在安岳县纪委监委开展的“清风满家伴我行”主题教育培训活动中,安岳县岳新乡纪委书记孔海英如是说道。

   

“清风满家伴我行”主题教育培训活动现场。

  据了解,“清风满家伴我行”主题教育培训活动是安岳县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举措之一,此次活动共组织100余名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及家属接受正面廉政教育,目的是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从正向的家庭廉洁教育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与守法自觉,也为枕边人吹好“廉洁”风。

  同时,安岳县纪委监委还通过持续落实“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制度,运用好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先进典型事迹宣传等载体,加强思想教育、党性教育,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凝心铸魂,强化思想淬炼,以理论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

  正面引导催人奋进,反面教育则让人警醒。自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安岳县纪委监委还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作为“活教材”,通过编印警示教育读本、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典型案例巡展、旁听庭审等形式,将典型案例转换为教育资源,以身边事为镜鉴,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能够让大家从违纪违法案例中吸取教训、深刻反思、检视自身,切实做到受警醒、守底线。”县纪委监委审理室负责人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之后表示。

  截至目前,安岳县纪委监委开展正反两方面教育,已覆盖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

  “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没有天然的‘免疫力’,通过正反双向教育,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感受到党纪法规既是‘紧箍咒’,又是‘护身符’,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筑牢廉洁执纪防线。”安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