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朝阳镇积极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 发布时间:2023-05-06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一是开展调查摸底,精准建立台账。结合大走访工作,全覆盖走访全镇558名退役军人,实行一人一档,全面了解退役军人当前生产生活情况及就业创业供需情况。收集未就业人员的就业意向、培训需求、特长等信息,为精准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依据。

  二是落实培训政策,提升技能水平。按照“即退即训、全员参加”的原则,对当年度返乡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及时举办返乡欢迎仪式暨开展适应性培训。培训课程主要包括党性教育、政策宣讲、创业项目与职业规划、法律法规等,上好第一课实现“军人”向“社会人”角色的转变。对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人社局等单位,依托职业技能培训线上平台,积极组织开展退役军人职业教育技能培训,有效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竞争力。

  三是发动各方力量,提供政策支持。通过座谈会、院坝会、走村入户等方式,解读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惠政策、退役军人减税优惠政策。利用朋友圈、村民群、咨询热线、政策宣传单等渠道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扩大政策知晓率。联系本土招工单位对接用工需求,组织招聘会,鼓励本土企业成为吸纳退役军人就业主阵地,为本土企业发展壮大提供特殊人才支撑。(朝阳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