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高升乡多措并举狠抓粮食生产

  • 发布时间:2023-05-08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为全力保障粮食生产,确保春耕生产及时有序进行,高升乡紧紧围绕保农促农、农业增收目标,多措并举,助力春耕生产工作强力推进。

  一是做好储备保春耕。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调研,组织乡村社三级干部对全乡的春耕生产情况和农资储备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做到家底清、情况明。积极与农资销售点对接了解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用物资,提早做好农资供应储备。

  二是广泛宣传促春耕。通过会议、宣传标语、村村通广播、入户走访、工作群等多种方式,不断加大惠农强农政策宣传力度,提高农户的种植热情。加强病虫害监测与预警,农技人员及时分析和掌握各类病虫发生的状态和时段,及时提供病虫害防治信息,为农户沉下心思搞生产打上一针强心剂。广泛宣传推广农业政策性保险等兜底性政策,帮助农户提高抵御风险的能力,为粮食生产再上一层安全保障。

  三是技术指导助春耕。乡农服中心与畜牧站联合开展春季防疫防虫综合培训,提高病虫害综合防治能力。同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看苗况、查病虫害,指导农户因地因时搞好土肥水管理和病虫防控,用技术保障生产。(高升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