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云峰乡多措并举整治食品安全

  • 发布时间:2023-05-10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食品经营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云峰乡按照“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要求,落实各项措施,持续推动食品安全治理走深走实。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乡党委政府科学统筹,围绕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抓好常态化防控、强化应急处理和加强宣传培训等方面重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严抓工作落实。

  二是全面宣传,全域倡议。通过座谈会、横幅、村村响等方式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法律法规,倡导群众自觉抵制伪劣食品,主动举报违法违规行为,督促食品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定期加强自查自纠,推动经营者形成诚信、守法、规范经营的良好风气。

  三是责任到人,监管到户。实行分层分级、层级对应的食品安全责任制度,每季度对包保主体至少开展一次督查,重要节假日、重点时段适当增加频次,现场记录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食品经营者签字确认,切实履行监管责任。

  四是追踪整改,曝光处罚。对照前期问题清单,在规定期限内对整改情况进行核查,对整改不彻底的经营户在全乡通报曝光,倒逼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增强自我整改意识;对存在违法违规典型行为的经营户,移交市场监督管理所立案处罚。(云峰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