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安岳县医疗保障局坚持不懈打造专业化医保蓝军

  • 发布时间:2023-07-04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安岳县医疗保障局以“转作风、提效能、强服务”为切入点和着力点,以“学”铸魂、以“干”提能、以“优”定调,努力打造一支“作风正、专业精、服务优”的医保经办队伍。

  一是以“学”铸魂,锤炼“政治尖兵”。在学习理论中修心明理。成立理论学习小组,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突出位置,鲜明健全制度“规范学”、以上率下“示范学”、对标对表“跟进学”、知行合一“贯通学”四项要求,每月动态开展一次主题学习,引领干部职工在思想理论学习中夯实信念根基。在学习先进中见贤思齐。设立党员先锋模范岗,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医疗机构开展知识培训10余场;召开“先进个人”学习会,从身边先进典型中汲取奋进力量,学思践悟、细照笃行。在学习实践中取长补短。前往雅安市石棉县、眉山市青神县、资阳市乐至县医保局学习取经,助推安岳县医保工作再上新台阶;深入石羊镇等各乡镇片区基层调研,问需于民,解民所难,推动医保政策在基层落地见效。

  二是以“干”提能,培育“业务精兵”。政策培训全面化,乡镇经办效率化。对全县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医保人员、各医疗机构医保科人员共计600余人进行医保政策大培训,发放宣传资料30000余份,提升基层医保经办服务质效。活动形式趣味化,能力提升速度化。服务大厅每日下班后召开小会,集中业务交流,及时解决问题,鼓舞队伍士气。开展经办人员业务技能比武练兵、晒绩推优等活动8次,努力打造人人成为“精兵强将、行家里手”。工作机制竞争化,用人导向鲜明化。围绕比作风、比服务、比能力“三比”内容,实行经办人员考核制度,奖罚分明、赏罚严明。鲜明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摒弃守业心态,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三是以“优”定调,打造“服务标兵”。经办服务弘扬优良作风。局党组始终将作风建设放在重要位置,时刻绷紧作风建设之弦,要求全体人员务必严守纪律红线,坚持求真务实工作作风,涵养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坚决反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细。经办服务主动接受监督。确定每周三为“政务开放日”,领导班子入驻服务大厅,加强政民互动,建设阳光、开放和服务型机关。经办服务践行以民为本。构建完成三级经办服务体系,全县46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设置医保窗口,110个社区、443个村设立医保帮办、代办服务点,真正让参保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便捷的医保服务。“特病”办理审批下放至医院,方便群众就医时第一时间享受特病报销医疗待遇。(县医保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