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县市场监管局:当好“三员” 助推重点项目安全生产

  • 发布时间:2023-07-12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为全力保障资铜高速公路、成渝中线高铁等重点项目生产经营安全,安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监督检查,优化监管方式,筑牢重点项目在用特种设备安全防线。

  一是当好“安全员”。年初制定工作方案,将高速、高铁等重点项目在用起重机械隐患排查纳入工作重点。会同资阳市市场监管局、市特检所及属地政府等对中铁二局、三局、五局、十九局等在建道路项目开展联合现场检查,重点查看安全管理、设备检验、操作规程、维护保养、技术档案等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深入了解指挥人员和安全管理员持证及应急措施落实情况等。

  二是当好“宣传员”。走进企业,现场发放《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使用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起重机械使用单位日常安全管理主要工作职责告知书》等,宣传安全总监、安全员等职责,以及日常安全管理、规范操作、应急预案等内容;组织召开安全警示约谈和培训会,学习宣传“两个责任管理规定”等工作要求,进一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要求。

  三是当好“服务员”。高速高铁项目中塔式起重机、架桥机、升降机、桥式起重机、门式起重机等起重设备众多,县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践行监管服务,指导企业理清设备台账,详细告知特种设备应当办理的相关手续,认真解答企业疑问,邀请行业专家进行现场巡检,持续提升对起重机械安全事故的防范和应对能力。(县市场监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