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调研安岳石窟保护利用工作

  • 发布时间:2023-08-21
  • 来源:资阳网
  • 【字体:

  资阳网讯(全媒体记者 李思彤)8月20日,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一行赴我市安岳县调研石窟寺保护利用工作,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翠云廊古蜀道、三星堆博物馆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转化为强大动力,为新时代安岳石窟保护利用事业谋思路、想对策、找路径,努力推动安岳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君臣,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毅,四川省文物局副局长濮新,资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宇星等陪同调研。

  

调研现场。

  关强先后实地考察安岳毗卢洞、华严洞、茗山寺、圆觉洞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深入了解安岳石窟文物本体、在建文保项目进展情况、文保资金投入、文物安全等情况,对安岳石窟保护现状、采取的保护措施和取得的效果作了充分肯定,对长期坚守在文物保护工作一线的文物工作者进行了慰问。

  关强指出,石窟寺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资源,要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统筹文物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对石窟寺价值和内涵的挖掘和研究,坚持科技创新,推进新技术、新材料在石窟寺保护上的应用。要重视石窟寺本体的保护,坚持把文物安全放在首位,加大对安岳石窟重点点位保护设施设备的投入,提升游客对安岳石窟的体验感。要继续发挥安岳的区位优势,推动石窟寺考古和文物保护工作取得新突破,为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和文博事业作出新贡献。

  国家文物局有关司室,四川省文物局,资阳市委、市政府,资阳市文广旅局(文物局)和安岳县委、县政府及安岳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