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统一用户登录
网站支持IPV6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正文

文化镇:创优“文”旅“化”卷党建品牌 引领干部队伍加速成长

  • 发布时间:2023-09-05
  • 来源:安岳县网管中心
  • 【字体:

  今年以来,文化镇坚持“党建引领、亮点凸显”理念,创新打造“文”旅“化”卷党建品牌,锚定以点带面辐射引领、片区联动共同提升。

  一是“党建+政治引领”,护航助跑“指方向”。坚持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实现自我革命,全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深入实施年轻干部培养“导师制”,采用“导师带徒”工作模式,聚焦“带什么、谁来带、怎么带”三大环节,明晰职责定目标、高标配备选良师、丰富帮带新形式,3年来选树导师8名,帮带年轻干部12人,为年轻干部快速成长搭台引路、保驾护航。

  二是“党建+培训教育”,锤炼干事“硬本领”。探索培养锻炼新机制,针对年轻干部能力素质短板弱项,开辟“理论教学+年轻干部上讲台”两大平台。精准制定年轻干部培训计划,结合先进理论、振兴战略、业务操作等不同内容科学设置培训班次,2023年先后举办“青年党员专题培训”等综合能力提升教育培训班6期,培训年轻干部40余人次。35岁以下年轻干部“人人上讲台”,立足自身特长及岗位经验开展“政务信息写作专题培训”等各类培训交流5次,进一步推进学习型机关和学习型干部队伍建设,助力年轻干部锤炼“本领之筋”、壮实“业务之骨”,真正培育一批“能写能讲能干”的复合型人才。

  三是“党建+群团建设”,凝聚干事“正能量”。以“主题党日+”为特色载体,紧抓“七一”等重大时间节点,联动工会、团委、妇联三大群团组织,今年以来积极开展“主题党日+专题宣讲”“主题党日+田间拓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12次,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澎湃热情,凝聚铁肩担当、苦干实干思想合力,真正锤炼一支“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的年轻干部队伍。(文化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